央广网

乌鲁木齐打造“圈园链”创业模式

2017-01-30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在推进信息化产业发展中,乌鲁木齐探索推出新疆软件园区“圈园链”创业模式。目前已于18家金融机构代表正式签约,入驻新疆软件园的企业将足不出户享受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圈园链”是以一圈一链一园的创新模式,为初创期的软件信息科技型企业破解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以研发成果促融资和“政策引导、信用评级、第三方担保、银行贷款”为基本运行模式,建立起由园区、担保公司、金融机构、企业、中介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合作的企业投融资促进平台。新疆虹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王建军表示:“对我们来说有这样一个平台,我们能够得到资金的支持,我们很多的项目就能够做大做强,通过这个平台,三天到一个星期就可以对这些项目进行贷款。”

  据介绍,“圈园链”系统可提供公司债、私募债、小企业增信集合债等70多款、近百种金融产品,对于处于“圈园链”生态的圈内的金融机构来说,除了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外,还帮助科技中小企业完成挂牌、并购等运作。昆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孙俊介绍:“目前有包括知识产权,包括我们一些产业链金融这些都有相关的产品。后续我们会结合各个入园企业的特色,依托于软件园包括我们这个“圈园链”这个大平台,开展更深入的一些服务。“

  截止目前,落户新疆软件园的企业共计240多家,预计2017年园区就业人数将达到10000人以上。新疆软件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毕忠华告诉记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果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在没有抵押物和固定资产担保的时候,就需要通过“圈园链”这样个平台把金融机构和企业整合在一起。“‘圈园链’的对接能够促进至少20个亿的贷款能够汇集到新疆软件园的企业里面。在十三五期间,能够把整个“圈园链”惠及到制造业、农产品深加工以及现代服务业。”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乌鲁木齐;圈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