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2017-01-25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2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何宏国 符永欢)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1月24日至26日海口市公安、消防、商务、旅游、文体等多部门及区政府、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网格员等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采取突击抽查、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歌舞娱乐、餐饮和群租楼、居民住宅区内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区域等各类场所开展春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消防安全环境。

  为确保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取得成效,海口市政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工作方法、措施和要求,海口市政府李革副秘书长会同消防支队党委成员亲自带队组织警力深入一线检查,对全市范围内歌舞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商场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区域和禁放区域;群租楼、居民住宅区内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区域;小单位、小场所等沿街铺面等各类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以“零容忍、不姑息”的工作态度,做到该处罚的依法处罚,该关停的依法关停,该拘留的依法拘留,确保火灾隐患整改消除。夜查组同时成立32个宣传小分队对各类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并免费发放消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据统计,1月24日晚全市共组成检查组166个,出动检查人员498人次,检查单位715家,发现隐患1328处,整改隐患1272处,临时查封3家单位,责令“三停”2家单位,罚款7.5万元,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7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到9000余人。未来两天,海口市公安、消防、乡镇街道办等多部门持续开展春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严格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稳定。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海口;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