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拼车回家过年 核载9人的面包车实载19人

2017-01-24 11:01:00来源:央广网

  

  民警正在清点人数(通讯员 周显江 摄)

  央广网潍坊1月24日消息(记者林彦银 通讯员周显江)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过节的旅客日渐增多,而部分出行的旅客以老乡或亲友拼车结伴的方式出行,容易出现超员的现象。1月23日,诸城交警大队四中队查获一起老乡拼车回家过年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

  1月23日上午8时许,诸城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329省道诸城市贾悦镇孟疃驻地执勤时,一辆车牌为鲁B2L***白色面包车驶来,执勤民警透过面包车玻璃窗发现车内挤满了人,民警随即对这辆面包车进行了检查。

  民警打开面包车门一看,里面密密麻麻坐满了人。该面包车核载9人,经清点该面包车实际载客19人。经了解,驾驶员韩某称,车内全部是沂水县老乡,一起在青岛打工。为了图便宜和方便,老乡都请韩某“帮忙”,碍于情面的他,只得同意将老乡们一起载回家过年,当其行驶至329省道诸城市贾悦镇孟疃驻地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随后,民警对面包车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韩某进行了处罚。

  民警提醒,请广大载客汽车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禁超载超员,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乘坐超载车,确保安全出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拼车;面包车;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