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溆浦一夫妻从广东骑行回家受伤 蓝山南风坳上获救助

2017-01-23 1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蓝山1月2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先志 雷凌燕)1月21日下午,湖南怀化溆浦县一对五十多岁的王姓夫妻骑摩托车从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回溆浦老家,当骑行7个多小时后,到达广东连州时,摩托车不幸打滑,夫妻俩都被甩在了路旁,两人不同程度地受伤,摩托车也发生了故障,无法启动。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夫妻俩忍痛继续前行,依靠同行老乡的摩托车,用绑带把摩托车一路牵引行走。

  当王姓夫妇到达素有“湘粤第一关”之称的南风坳蓝山县春运安检服务站时,目睹这一幕正在执勤的蓝山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运政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帮助,将坐在后座正一脸痛苦神色的老王妻子扶下车,进入服务站进行休息疗伤。

  而当工作人员成娅丽将老王妻子被车祸磨破的裤脚卷至膝盖以后,大家发现王妻的膝盖肿胀、表皮破损,伤势比较严重。

  成娅丽立即将服务站内常备的医药箱拿来,帮她的伤口细心消毒后进行了包扎,并将非处方消炎药按说明让她进行服用。

  期间,工作人员钟武则趁着老王夫妇在服务站休整的空档,利用自己多年来骑摩托车的经验,帮助老王将出现故障的摩托车重新发动修好了。

  当老王夫妇在服务站内喝了热乎乎的油茶和姜茶,休整好后,走出服务站看到自己的摩托车已被修好,他紧握着钟武地手感激地说:“你们的服务真是好,而且个个都有绝招,不仅会治病救人,而且还会修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为了让老王妻子的伤尽快恢复,服务站工作人员准备送她去蓝山县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医治。老王感动地说,“现在已经非常感谢你们了,我们也回家心切,就等我们自己回去再治疗吧!”

  执拗的老王夫妇,说着与服务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重新踏上了回家之路……

  据悉,设置在南风坳上的省际蓝山县春运检查服务站,近年来,每年春运期间,共接待返乡和返粤务工人员达上万多人次,免费为他们提供姜茶、热面条、蓝山油茶等饮食以及取暖、休息场所,并配备预防感冒、晕车等常用药品等,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夫妻;受伤;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