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孝心孙儿带外婆进城 拉了1.4吨危化品被查获

2017-01-22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2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近日,执法人员查获一违规运输危化品的货车,共约1.4吨磷酸。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驾驶员违规运输危化品的同时,竟然还顺便带上了自己的外婆做顺风车来城里购买年货,严重缺乏安全意识。

  1月20日17时许,重庆交巡警总队联合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G50S高速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联合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货车车箱内有20只蓝色塑料桶。执法人员原以为是运载潲水的车辆,但见塑料桶体积较小,车厢内无明显油迹,且货车车厢密封,与运载潲水的车辆有明显不同,遂立即查看运载清单,并对驾驶员进行询问,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朱某驾驶的牌照为渝A78V26号轻型箱式货车,车厢内装载的磷酸属危险化学品范畴,目前正开展鉴定工作。驾驶员朱某无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朱某所驾驶的车辆也不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专用车辆。驾驶人朱某称,这20只蓝色塑料桶内所装物质为磷酸,每桶重约70公斤,共约1.4吨,由沪渝南线高速公路G50S南岸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往大学城方向行驶。

  当时车上除了驾驶人以外,还有两名乘客,一名是在当地随意找的一名搬运工,而另一名则是一位将近80岁的老人。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朱某是老人的外孙,因春节期间因家中无人照料老人,朱某平日对老人照顾有加,遂把外婆带在身边,陪同其进城拉货。哪曾想运载的货物是具有腐蚀性,受热分解能产生剧毒氧化磷烟气的磷酸。目前现交巡警总队已介入调查。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孝心孙儿;外婆;进城;危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