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首届“最美政法人”

2017-01-22 2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月22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浙江省委政法工作会议1月22日在杭州召开,表彰了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首届“最美政法人”。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作出批示,希望全省政法机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围绕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全面推进政法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政法铁军,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选好配强政法领导班子,真情关爱基层政法干警,研究解决政法工作重大问题,为省政法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及时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有效提升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推进政法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实现“增加一线办案力量、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浙江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最美政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