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琼州海峡日客流量超10万 广东水路春运进入高峰期

2017-01-22 12: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2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过了农历小年后,水网地带的广东水上客流进入高峰期,截至1月22日12时,春运以来广东水路出行的旅客已超过390万人次,其中琼州海峡人数突破80万人次,21日运送量达10.8万人次,同比增长17%。海事人员告诉记者,广东水路春运的运力较充裕,水上出行畅通。

  据了解,春运期间,客船、渡船为海事部门春运监管重点船舶,珠江口和琼州海峡两大水域,是春运期间广东海事部门重点巡查的两个区域。记者在琼州海峡现场看到。海安港、海安新港、粤海铁路北港的海事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检查,协助港口维持码头秩序,严格落实人车分离、车客分流制度。海事部门还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等信息化手段加强船舶进出港动态监管,严防船舶超速、违规超越船舶等违章行为,全力保障通航秩序。据预测,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船的旅客预计达36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3.5%。春节期间也是内地旅客往来港澳的高峰期,预计春运期间是往返港澳的高速客船(80万人次),随着节日临近,港澳高速客船进一步加密了航次。

  为保证通航水域安全,广东海事局在春运前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部署海巡船艇在港澳高速客船等重点区域实行贴身护航,制订应急机制,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客船的航行顺畅和旅客的出行安全。海事人员表示:虽然水路客运是运输量最少的方式,但是水路单船运输人员多、受自然环境因素影响明显,保障客船安全极为重要。由于海事部门的监管有力,举措得当,目前广东水域的航运状况有条不紊,春运形势较为稳定。

  海事部门提醒:海事部门提醒: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比较繁忙,且处于广东的寒潮大风期间,天气对水路出行影响比较大,在选择水路出行一定要注意及时收集天气信息,遇到突发事件,请拨打12395救援。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峡;客流量;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