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城关出台毒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10万元

2017-01-22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月22日消息(记者焦健 通讯员冯忠海)兰州市城关区日前出台了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的奖励办法,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举报侦破毒品案件、缴获毒品的,每案最高奖励10万元。

  奖励办法还特别规定,禁毒和办案单位不得通过任何形式公开或泄露举报人信息,凡因泄密,造成举报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遭受到打击报复的将根据情节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禁毒和办案单位对举报人举报的情况不认真核实查处的;隐瞒或伪造案情,伪造、变造、隐匿、销毁举报信息材料的;向被举报人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查处的等情形的,也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城关区禁毒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立奖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制度,是为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禁毒的人民战争,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举报人可以通过书面反映材料、电话或其他方式实名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举报电话是0931—5166205、5166206。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毒品;犯罪;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