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消防为敬老院老人过春节

2017-01-21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1月2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近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邓力频的带领下,一支由民政、消防和专业施工人员组成的春节服务小分队,沿着盘山公路,颠簸了三个多小时,来到距离县城七十多公里的甘溪滩镇探峪敬老院,受到该院92名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上午11时,服务小分队一来到敬老院,队员们放下为老人们过年带来的肉、鱼、米、面和水果等节日物资,立马便里里外外忙个不停。施工人员在老人们的每间房屋内和每个活动场所一一安装了一个特殊的哨兵—---独立式火灾探测器。消防官兵们对敬老院的每一角落进行仔细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

  最后,服务队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习。消防人员对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进行加烟试验,探测器立即发出“嘀哒、嘀哒”的警报声,老人们立即紧张起来。消防官兵告诉老人们,如果再次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是发生了火灾,大家千万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据悉,为让全市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春节前夕,常德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和市民政部门牵头,组织了十五支特别服务队,深入全市325家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看望和慰问老人们。全市共筹集资金1600多万元,安装独立式火灾感烟探测器8500个,派送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12000余件,大大提高了常德市每个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系数。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湖南;常德;敬老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