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新省医再添翼 岳麓山院区开工奠基

2017-01-21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2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周瑾容)2017年1月18日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正式开工奠基。全体院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党委书记唐建明讲话,院长祝益民宣布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开工。

  在突发自然灾害、事故或社会安全事件的时候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地理、空间及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对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限制,满足人民群众对危急重症救治以及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实施更加快速、高效、精准的航空医疗紧急救援已经成为必然选择和发展趋势。该项目建成之后,岳麓山院区将实现空中转运,成为具备航空救援能力的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同时,该院区也将以此为重点,充分利用省医的优质资源和核心优势,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创伤急救医学中心。新院区还将满足全科医师和科研教学需求,设计有学术报告厅、操作训练中心等配套设施。届时岳麓山院区将成为我省突发自然灾害、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救援的“指挥部”和救治、培训中心,为全省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2000㎡,总建筑面积48038.66㎡(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18947㎡)。岳麓山院区的开工建设,为新省人民医院的跨越发展增添了强劲的翅膀,医院真正形成天心阁院区、马王堆院区、岳麓山院区“一院三区”、多个特色医学中心的发展格局。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湖南;岳麓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