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石柱春运夜查查获超员面包车5辆

2017-01-21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孙家平)鸡年“春运”大幕于1月13号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回家路”更安全、畅通,1月19日夜,重庆石柱县交巡警大队集中警力对下路(金彰)工业园区突出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获超员面包车5辆,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整治战果和社会效应。

  当晚6时58分, 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13名参战民警和辅警按照预定工作部署和分工,相继准时抵达下路金彰工业园区各勤务点位,蹲守待命,一场酝酿已久的夜查面包车整治行动以此正式展开。

  7时02分许,随着前方信息收集组发出的一道道准确指令,一辆牌号为渝HE2*97的长安面包车已进入警方管控范围。

  交巡民警出其不意的出现,让面包车驾驶员不知所措,在民警的示意下,该驾驶员停车接受民警的检查。经查询,驾驶员刘某,且该车核定载客为8人,实际载客14人,属严重超员。紧接着,各路交巡民警纷纷对其余4辆严重超员面包车进行了查处。

  此次整治行动,交巡警大队结合本辖区面包车夜间通行规律以及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重点对“面包车”非法载客、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由于前期摸排准确,勤务部署得当,处置及时,给辖区面包车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记狠狠的重拳。

  期间,交巡民警还借此机会组织5名违法超员面包车驾驶员和围观群众近100人,现场开展“非法”运输、超员超载等社会危害性分析,及“夜间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教育,起到了积极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并温馨提醒、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据悉,此次查获的超员面包车驾驶员,除1人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外,其余驾驶员均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下一步,交巡警大队将按照春运工作计划和要求,还将适时开展系列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为2017年度春运“大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