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今年要争取达到300个蓝天

2017-01-21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在20日召开的大连市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大连市确定了今年全市环境保护的总体目标,其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2.2%(300个蓝天)赫然在目。其余的几项环保目标是,河流水质优良比例达到76%以上,消灭劣Ⅴ类水体;向主城区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100%;海域功能区各项污染物均值符合相应功能区标准。PM2.5平均浓度低于43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低于70微克/立方米。

  据了解,为实现以上目标,今年大连市将重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一是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二是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落实河长制管理,加强近岸海域环境保护,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和入海排污口整治,近岸海域水质不下降;加强地下水保护,实施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地下水质量不下降。三是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继续推进工业企业搬迁场地的调查评估及治理修复,防范人居环境风险等。

  2016年,大连市全年空气达标天数累计299天,达标天数比例为81.7%,比2015年增加7.7个百分点,其中优天数为63天,良天数为236天,污染日67天。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