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首趟“红眼”高铁开行

2017-01-20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刘俊峰)1月19日23时08分,小年前夜,西北首趟“红眼”高铁G4320次从西安北站正点发车,这也是陕西融入全国高铁“朋友圈”后第一次在夜间开行高铁。

  “红眼”高铁类似于跨零点的“红眼航班”,专指利用夜间维修天窗期间开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或动车组列车。在今年春运中,西安铁路局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陕西人民与北京、上海超一线城市的密集往来,首次开行了7对夜间“红眼”高铁列车,实现旅客出行夜发朝至。本趟G4320次列车采用CRH380BL型动车组,编组16节,于小年5时15分到达上海虹桥站,全程1509公里,停靠渭南北、三门峡南、郑州东、徐州东、南京南共5站,运行6小时07分。

  据悉,西安铁路局在节前返乡、节后收假、学生返校三个出行高峰期共安排开行“红眼”高铁102趟,增加11.2万人次的运送能力。其中,1月19日至26日开行66趟,2月2日至5日开行30趟,2月12日至14日开行6趟。

  同时,西安北站延长售票、候车等服务时间,西安动车检修段成立专项检修小组,利用白天对“红眼”高铁进行检修,确保运行安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西北;“红眼”高铁;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