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益阳禁酒令再升级 所有公务活动一律严禁饮酒

2017-01-20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从1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记者刘丰、周丹)从今天(20日)开始,湖南益阳市禁酒令再升级,除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外,所有公务活动一律严禁饮酒。

  近日,益阳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这比此前规定的“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更为严格。这个通知适应的对象包括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工勤人员和临聘人员包含在内。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参照执行。根据规定,无论是否在工作日,严禁公务活动饮酒;严禁工作日早、午餐饮酒;严禁穿工作制服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严禁酒后执行公务;严禁酗酒、赌酒、斗酒、劝酒、酒后滋事等有损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

  目前,这个文件已经以1号文件的形式对外发布。在落实方面,要求各级各单位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检查,认真传达落实;要求各级财政、审计机关加强监督和审计;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加大问责的力度。益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伟志:“ 对违反本通知规定的,将视情节予以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对因饮酒贻误工作、酗酒闹事或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从严查处。”

  对于这个堪称最严“禁酒令”的发布,不少公务人员表示欢迎。益阳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志刚:“传递了一个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思想。以前饮酒在公务接待中酒占的比重是比较大的,以后在公务接待方面,应该可以大大的节省。”

  益阳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晓纯:“我们私下议论,这个好啊。以后公务活动就不要喝酒了,我们也不要陪酒了。对于改进作风等方方面面都有促进作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