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皇岗海关截获一辆走私燕窝、单反相机的粤港两地牌货柜车

2017-01-19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19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蒋昕)近日,一辆申报货物为“电源供应器”的粤港两地牌货柜车,混藏了超过300万元的高级盒装燕窝、佳能单反相机、金士顿固态硬盘,于夜间入境,被皇岗海关查获。

  1月16日晚21时左右,皇岗海关货运现场依旧繁忙,无数粤港两地牌货车拖着大货柜往返深港。临近春节传统购物旺季,正是走私分子蠢蠢欲动的时刻,皇岗海关机动查验部门的关员在货运、旅检各个出入境现场步下天罗地网。

  21时20分,在货运通道值守的机动查验部门关员根据前期分析,将一辆货柜车截停,示意其驶入查验台接受检查。关员检查报关单,这辆粤港两地牌货车承载的申报货物为: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电源供应器等3种货物一批。关员检查了车体并打开货柜,发现里面塞满了货物。关员依次打开货柜门边的几箱货物,发现全部为申报货物无误。

  而当关员的查验范围深入到货柜内侧时,“猫腻”出现了。原来,在货柜车最里面靠右的位置,放着几个古怪的“正方形大纸箱”。纸箱里装的竟然都是价格高昂的盒装燕盏。关员继续检查,在这几个“大纸箱”周围的纸箱中,又发现了佳能单反相机,以及金士顿固态硬盘。

  经清点,这些“混藏”的货物包括燕窝(大部分为盒装燕盏)165千克、“佳能”牌单反相机269台、“金士顿”牌固态硬盘1710个。“混藏”货物总重量达750千克左右,初估案值超过300万元人民币。

  目前,案件已由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历来是走私违法活动的活跃多发期,对此,自12月16日起,该关在下辖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的货运、旅检渠道开展了“强化正面监管、加大打私力度、保障口岸安全”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突出发挥视频监控、机动查验等查私手段,强化打私精准度。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截获;走私;货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