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原快车”铁路旅游专列联盟成立

2017-01-18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18日消息(记者胡晓辉、郑州台王妍斐)今天下午,“中原快车”铁路旅游专列联盟在郑州成立,这也是河南首个由铁路部门发起并主导的旅游联盟。春运过后,联盟每季度都将开行不同的旅游专列,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旅游专列的开行,将改变“旅慢游快”的模式,缩短在旅途中的时间,延长在景区观赏的时间。“这相当于包了一列火车去旅行,行李可以一直放在火车上,十分方便,再加上性价比高,颇受中老年旅客欢迎。”河南南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秦铭浩说。

  根据2017年产品计划,每季度都将根据旅客需求开行不同的旅游专列,预计全年将开行超百趟。第一季度主要是云南、江西、西藏、港澳等地,第二季度是福建、桂林、东北等地,第三季度是新疆、甘肃、青海,第四季度是江西、海南、福建。此外,还有西游记主题专列、建业球迷专列等特色旅游专列供游客选择。

  “中原快车”铁路旅游专列联盟成立后,专列这一特有的资源将与省市多家旅行社共享,各家旅游企业将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在政府和景区的支持下,共同促进中原地区铁路旅游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为游客提供更多个性化、品质化的产品。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