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二中院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获省高院考核组好评

2017-01-18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吴书祥 刘月梅)2017年1月12日-13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王军率领省高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一行到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海南二中院2016年度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海南二中院认真履行职责狠抓作风建设、确保队伍廉洁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做法获得了考核组的高度肯定。

  12日晚,海南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就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向省高院考核组作了专题汇报。2016年,海南二中院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紧紧围绕“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保廉洁”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突出主业、聚焦问题,对腐败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定不移整治“四风”问题,不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年没有干警因不廉洁行为受处分。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通过民主测评、召开辖区法院院长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细致地对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在13日的检查考核反馈上,王军对海南二中院党组狠抓党风廉洁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狠抓党风廉洁建设带领全院干警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军要求,海南二中院要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监察部门要敢于担当,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全体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方针,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建立良好的法院政治生态环境,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2016年,海南二中院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全院干警认真依法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744件,结案3708件,结案率为99.04%,连续4年位居全省中级法院之首,并首次位居全省各级法院之首。发改案件和申诉、再审案件数均大幅下降,发改率同比下降10.03个百分点,在审判效率提高的同时,审判质量明显提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党风;廉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