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300名吐鲁番籍务工人员在乌鲁木齐接受教育培训

2017-01-17 1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吐鲁番台记者孙雪)新疆吐鲁番市近日在乌鲁木齐举办流动人员宣讲教育培训班,截止到2月25日,吐鲁番市将通过开展各类专项培训班对6300名吐鲁番籍在乌鲁木齐市务工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当天,吐鲁番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区驻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集中整治工作队队长帕尔哈提·卡德尔以“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做到五个认同”为主题做了“去极端化”教育宣讲,并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讲解。帕尔哈提·卡德尔说:“针对吐鲁番流入乌鲁木齐的流动人口,按照全覆盖的要求,进行去极端化宣传教育,讲了之后我们这些群体能做到远离极端思想,通过宣讲来激发他的爱国热情,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稳定,发展更加优化。”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务工人员纷纷表示,近几年吐鲁番的发展变化很大,这都离不开各民族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务工人员阿丽亚·阿里木是乌鲁木齐高铁站的一名乘务人员,她告诉记者:“我在这儿上学然后工作也好几年了,吐鲁番的领导来给我们讲课培训,我感觉很亲切,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每一位旅客像一家人一样对待,做好各种服务工作,让他们感觉到不管是什么民族我们都像一家人一样。”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设立20个大班和60个小班,针对在乌鲁木齐务工的6300名吐鲁番籍务工人员进行全覆盖教育培训。吐鲁番市委成立培训班专项工作小组,通过集中授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测试、文艺活动等方式,将培训内容和意义“说清楚、讲明白、讲到位”,确保培训有特点、有影响、有效果。

  吐鲁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宁说:“一开始我们主要内容方面的培训,下面我们要把活动延伸下去,比如说开展唱红歌、文化活动、参观感受乌鲁木齐首府的变化,结合吐鲁番的发展,让群众感受到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丽新疆这么一种激情,把在外的流动人员的教育达到百分之百的全覆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务工;人员;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