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电网公司推进劳动技能竞赛“三化”管理

2017-01-17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陈举)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基层一线员工钻研业务、掌握技术的积极性,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近日,记者从贵州电网公司工会获悉,该公司在推进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中,着力实施“三化”管理,推动劳动竞赛的规范化、精益化管理。

  2016年,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生产管理一体化的要求和贵州省总工会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贵州电网公司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劳动竞赛的目的,推进劳动技能竞赛“三化”管理(建立机制促进竞赛规范化、层层选拔提高竞赛精细化、搭建平台推进竞赛常态化)。坚持“练兵、培训、比武、晋级”等模式,广泛开展职工岗位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促进了企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提升。

  2016年,贵州电网公司举办20多个专业的劳动(技能)竞赛17次,参赛人员5892人;组织参加南方电网公司竞赛获得“优秀组织奖”1个,安顺变电站获得500千伏等级变电运行示范基地第六名和工人先锋号,获得“五、一”劳动奖章1人,竞赛标兵6人;组织参加贵州电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高压试验专业个人前6名,变电检修专业个人前5名和第7名。获得职业资格破格晋升一级人员41人,承办了南方电网公司2016年“创先杯”高压试验专业技能竞赛。贵州电网公司工会、人资等部门以竞赛为契机,加强对教育培训理念的宣传和实践,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掀起“比、学、赶、超”热潮,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竞赛、比武、集训等活动,广大员工逐渐将终生学习、不懈奋发的思想融入日常生产工作中,养成了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公司劳动技能竞赛将以南网总纲为引领,积极搭建人才成长的舞台,激发广大员工学技能、钻技术,为实现‘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贵州电网公司工会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7年贵州电网公司将举办17项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电网;公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