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青田法院开展“2017春雷行动”

2017-01-17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田1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叶旭耀)今天,浙江省青田法院集中开展“2017春雷行动”执行大会战,兵分四路对平时逃避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突发搜查执行,为了提升执行力度,青田法院同时还邀请了县人大、政法委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监督员和人民陪审员见证了这次行动。

  据介绍,浙江青田法院此举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破解执行难工作,切实保护案件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的实现,打造社会公平诚信的良好风气,维护司法权威。

  “报告指挥部,被执行人吴某已找到,是否带回?”“立即带回!”……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将现场的情况通过执法记录仪及时传输到执行指挥中心,而指挥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一指挥部署。据了解,此次集中执行行动采取两级联动执行,市级人民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执法记录仪现场传输等司法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远程指挥。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加强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以追索劳动报酬(包括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涉民生相关的案件为重点 。对涉民生执行案件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一律予以民事制裁,对不履行义务的欠薪企业法定代表人一律予以司法拘留。

  “集中执行行动从16日下午开始,整个‘春雷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青田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雷行动”旨在让案件债权人胜诉当事人,特别是涉民生案件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得到实现,切实解决一批难执行的案件,为春节“两会”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青田法院截止17日9时共传唤28人,拘留11人(其中2人涉及劳动报酬,1人涉交通事故,1人为涉公职人员),共执结案件39件,执行到位金额666.6万元,执行和解1件,案件标的额50万元。执结涉民生案件8件,其中劳动报酬7件,履行金额7.9万元,抚养费1件,履行金额0.1万元;涉金融债权1件,履行金额138万元;涉特殊主体案件3件,其中涉国企1件,履行金额286万元,涉公职人员2件。现场扣押车辆4辆,现场查封房屋1间,腾房1件。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浙江;法院;春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