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流区成立科学技术顾问团

2017-01-14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获悉,成都市双流区科学技术顾问团日前正式成立。首批45名顾问都是相关领域专业权威人士,将为双流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双流区长徐刚在发言中说,经济新常态下,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给政府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成都市双流区科学技术顾问团要努力争当“四个第一”:努力当好服务科学决策的第一参谋;努力当好推动双流经济转型升级的第一智库;努力当好双流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的第一窗口;努力当好健全双流创新体系的第一推手。

  会上,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邓玲,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4.0大客户经理徐晖,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辉,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霞,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吕火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商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郑鈜6位代表顾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作了精彩发言。顾问们表示,将深入双流,了解区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认真研究,科学论证,为双流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

  据悉,首届成都市双流科学技术顾问团顾问共45人,分为六个专业组,包括改革与发展战略咨询组、工业发展战略咨询组、创新创业战略咨询组、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咨询组、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咨询组和社会事业发展战略咨询组。顾问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等提供对策建议及智力支持。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成都;双流区;科学技术;顾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