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萧山机场首日秩序良好 预计运送旅客9.3万人次

2017-01-13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月13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朱建美)1月13日,春运首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计划起降航班758架次,预计运送旅客9.3万人次。机场通过开设无人陪伴儿童接待站、安排志愿者引导、迎春布展等通过一系列举措,为旅客提供春运服务。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40天杭州机场进出港客流将超过350万人次,航班起降2.8万架次左右,较2016年均呈现一定幅度增长。预计今年春运航班流量高峰将集中在1月23日到25日,1月31日至2月6日,高峰期预计为10天。

  机场方面表示,为确保春运旅客出行的可达性、快捷性、舒适性,已进一步强化运力运能组织,总体运力能够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目前已组织春运加班包机1200余架次,其中国内近900架次、国际地区370余架次左右,并协调各航空公司通过更换大机型、提高航班执行率等方式优化运力调度。国内增开航班航点主要有琼海博鳌、哈尔滨、绵阳、宜昌、沈阳、西安、乌鲁木齐、长春、黔江、郑州、海口、兰州、呼和浩特等,其中博鳌为新航点,13日首航。国际地区主要有印尼巴厘岛、泰国普吉岛、日本札幌、越南芽庄、越南富国岛、柬埔寨金边、新加坡、越南岘港、柬埔寨暹粒、印尼美娜多、美国塞班岛等受欢迎的海岛航线。

  为满足春运期间可能不断攀升的客流,杭州机场也已于近日在国内航班出发层启用了值机E岛,春秋航空等16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从原来的T3航站楼迁移至该岛办理乘机手续。此外,国内航站楼到达层8号门附近的T1航站楼到达出口也于春运前开放,国内到达由原来单一的T3到达出口变为T1和T3双出口,旅客下机后可根据到达位置就近选择出站口。

  为确保今年春运航空运输平安、和谐、顺畅,杭州机场把安全生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严格把控飞行安全、空防安全、运行安全、消防安全、客货运输、地面交通等关口,提前做好各类设施设备冬季运行适用性检查和完善,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和旅客平安出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浙江省今年春运期间受降雨降雪、阶段性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影响的可能将进一步增大。杭州机场北跑道运行类别已由Ⅰ类精密进近升级为Ⅱ类精密进近,航班起降的气象条件更加宽松,可以有效提升春运期间低能见度恶劣天气下的航班运行效率,减少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和外出备降。在认真回顾本场历年春运应急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杭州机场也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预案和应急保障措施,组织了一支60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提前储备除防冰物资600余吨,检查、充实了近200台除冰雪机械化设备。机场也进一步密切与省、市应急部门及机场外部救援力量的沟通协调,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恶劣气候不利影响,并重点完善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多机备降等紧急情况下的滞留旅客场地安置、机票签转、食宿安排、地面运输、信息发布等服务保障细节。

  今年春运,杭州机场还积极拓展服务内容,重点保证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旅客以及首次乘机旅客出行顺畅。在国内航站楼安检入口附近,杭州机场开设了“无成人陪伴儿童/老人接待站”。在接待站里,独自乘机的儿童和老人可以和家人一直呆到飞机起飞,除了免费点心、饮料,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提供乘机手续办理和专人送机等服务。同时,春运40天,杭州机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在航站楼旅客流动较大的区域,维护楼内秩序,引导帮助旅客。此外,在自助和人工值机柜台,杭州机场也增加了“红马甲”流动岗保障力量,为“老弱病残孕幼”及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针对春节、元宵等节日,杭州机场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民俗活动,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增强旅客互动体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