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临近 广东移动严打电信诈骗保安全

2017-01-12 1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2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临近春节,针对伪基站活动有所增加的情况,广东移动早布局、早行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在肇庆、茂名、云浮等地打掉多个伪基站,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安全。

  1月1日上午,广东移动配合公安机关在肇庆牌坊公园广场附近某酒店房间内抓获发送诈骗短信的嫌疑人1名,缴获伪基站设备1套。1月10日晚,一男子在茂名嘉信茂广场利用藏在电动车中的伪基站群发短信,被广东移动技术人员识破,最终落网。1月11日晚,广东移动在云浮再次配合公安机关查获一个流窜发送诈骗短信的伪基站。

  春节临近,尽管前期打击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但其踪迹并未断绝。在此,广东移动提醒广大手机用户提高警惕,对带有链接的短信要谨慎点击,特别是要输入银行账号和密码的短信更是要及时删除,防止因木马病毒造成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广东移动在全省共投入技术人员200人和现场扫描设备100台,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打击伪基站电信诈骗活动。2016年,广东移动全年共配合公安机关破获伪基站案件416起,缴获伪基站设备471套,抓获嫌疑人587人。网络数据显示,2016年因伪基站活动引起的网络异常登记位置更新数大幅下降,每月均值较2015年同比下降了57%。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