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好人周秀芳获2016“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2017-01-12 1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12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米婷婷)她不是湖南人,却一心行善,舍家离子,千里驰援湘西南;她年已古稀,甘于奉献,支教扶贫,三年募款建九校……近日,经“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委员打分及网络投票综合统计,2016“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宁波的好人周秀芳以“古稀之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感人事迹,位列榜单前三甲,成为2016“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周秀芳是一位古稀之年的宁波退休教师。2015年3月,她听说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北斗溪镇农村教育条件差、缺人手,就从东海之滨来到湘西大山,开始了支教助学。两年时间里,经周秀芳牵线搭桥,当地建起了5所希望小学,目前还有几所学校也在筹建中。

  周秀芳的善举为湘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点燃了希望之灯。1700多名孩子搬进了新教室,穿上了新校服,背上新书包,有了新文具。周秀芳还结对帮扶了132多位贫困生上学,直至他们大学毕业,累计资助达280万元。

  据悉,2016年11月,2016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湖南省各市州委宣传部、文明办以及网友推荐的候选人超过 1100人。2017年1月,经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委员打分,加上网络投票的综合,从70位候选人中最终产生“感动湖南特别贡献人物”、“感动湖南十佳人物”以及“感动湖南提名人物”共13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湖南;十佳;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