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客运段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准备工作

2017-01-12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李玉萍 邹小敏)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针对今年春运客流集中、恶劣天气影响大等特点,结合实际,超前预想,及早筹备,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安全方面,该段强化全员的教育培训,尤其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事件,超前预想,完善了突发情况下旅客列车应急预案。加强了对列车乘务人员的应急能力的培训和现场实做演练。使乘务人员遇突发情况时,能够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及时汇报、妥善处理。

  设备设施方面,他们每趟都必须进行认真地“三乘检查”,检查列车的安全防护设备和服务设施是否齐全、作用是否良好,杜绝列车带“病”出行。在运行途中,乘务人员加强车内巡视和检查,随时掌握列车设备设施的作用情况,及时汇报异常,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

  服务方面,他们按照“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的要求,在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求的同时,摈弃千篇一律的简单服务,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主动为不同旅客定制不同的服务,以“安全、优质、温馨”的服务拉开春运的序幕。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春运;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