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铁路局设备巡检除隐患

2017-01-11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吴正琪)近日,成都铁路局针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运和持续高位运行的铁路客流,在管内25个客流相对集中的车站提前开展了春运设备巡检维护和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客运设施状态良好。

  2017年春运,预计成都局管内有25个车站的日均客流将超过5000人次,其中成都、成都东、重庆北、贵阳、达州、广元等站将迎来更加集中的客流高峰。客流增加后,客运电梯、旅客服务系统、电源设备等将较平常更加高频次、长时间地运行,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故障后的应急处置等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成都局抓住春运前的有利时机,组织相关单位对窗口售票设备、自动售(取)票机、检票闸机、视频监控、客运电梯和供暖通风系统等关键客运服务设备,以及站台、风雨棚、站房、临时候车棚等站房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并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