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开通学生与农民工春运临时公交直达专线

2017-01-11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11日消息(记者刘军)随着2017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合肥公交集团自2010年以来第八次开通“大中专学生临时直达专线”和“农民工临时直达专线”,为在合肥求学、务工的学生、农民工群体返乡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结合大中专学生、农民工群体返乡,有出行高度密集、携带大件行李较多的特点,合肥公交集团即日起至1月27日(农历除夕),开通由大中专学生、农民工日常居所至火车站、合肥南站、各长途汽车站的公交“学生临时直达专线”、“农民工临时直达专线”,预约接送返乡的高校学子和农民工朋友赶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

  据了解,凡在同一地点或附近区域、同一时间有30人以上集体出行,由始发地赶赴合肥市汽车站、省客运总站、旅游汽车站、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五个客流集散枢纽站的返乡农民工或高校学子,可凭学校介绍信、学生会介绍信、工地介绍信等相关证件,提前一天到合肥公交集团营运部(和平路272号公交营运调度楼317室,电话64459685,联系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00~12:00、14:30~17:30)预约,即可开通大中专学生临时直达专线、农民工临时直达专线。预约成功后,合肥公交集团营运调度中心将就近专门安排相关公交巴士公司,抽调公交机动车辆,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将学生群体、农民工群体接送至指定车站,票价仍然比照平时乘坐公交车的相同标准执行,其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和包裹免收费用,以尽心尽力服务好归心似箭的大中专学子、农民工朋友。

  此外,春运期间,除了安排“大学生临时直达专线”运送集中离校的大专院校师生外,合肥公交集团还将加强途经各高校的公交1路、10路、28路、30路、46路、48路、80路、114路、119路、149路、150路、226路、301路、302路、801路等各大专院校集中区域的公交线路运行管理,高峰时间段实行分班改正班、停止车辆轮休,提高发车频次,确保放假大中专学生乘客顺利出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学生;农民工;公交直达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