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积极建言谋发展

2017-01-10 1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10日,出席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积极建言,为甘肃的发展出谋划策。

  审议中,不少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内容务实,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一年来甘肃的情况。同时,报告毫不回避存在的问题,更从10个方面精心谋划2017年甘肃的发展路径,明确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方向。    

  去年,甘肃大力发展路网建设,基础瓶颈逐步破解。居住在陇南文县的张海宽代表认为,公路网络布局和铁路通达水平是甘肃经济发展的良好成果,给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和便捷。“最让人振奋的就是对咱们陇南这个交通建设的改变,首先就是咱们武九高速马上就要动工,另外就是兰渝铁路的通车,改变了陇南没有铁路通车的历史。”

  来自张掖甘州区的英语教师王红梅代表对教育问题颇为关注,这次她带来了关于加大少数民族教育工作扶持力度的议案,看到政府在2017年对教育工作多有规划,这让她信心倍增。“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教育方面的一些支持力度,感觉到政府还是对教育非常的重视。”

  而对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来说,脱贫攻坚是他最关切的问题。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完成全年脱贫80万人的目标任务。石华雄表示,要进一步结合舟曲实际,发挥产业扶贫的关键作用。“因为明年要实施1000亿产业发展的贷款,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举措。 这两年,金融支持方面,我们搞了双联贷款和贫困户的专项贷款,那么如何把县域经济壮大,这要靠产业去带动。那么产业如何去带动,需要解决资金瓶颈问题,1000亿,这是一个大手笔。”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