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旅客大意遗失钱包 成铁民警归还被当“骗子”

2017-01-09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黄蕾)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一民警捡到旅客遗失的钱包后,打电话联系失主家人,反被当做“骗子”。在民警多次诚恳发短信讲述经过后,失主才发现钱包遗失了。

  “您好,请问是XX吗?我是成都火车南站派出所的民警,您的父亲将钱包遗失在成都火车南站售票厅,请尽快来我这里认领!”

  “我们没有遗失钱包,骗子!”电话被挂断。

  民警再次拨通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士直接发火了:“我不是XX,我们没有丢钱包,死骗子!”电话再次被挂断。民警放下电话,一脸尴尬。

  1月6日上午,正在成都火车南站候车室巡逻的民警囤斌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钱包孤零零地躺在售票厅自动售票机上。经清点,钱包内有人民币1034元,银行卡5张、医保卡1张。医保卡上写有失主姓名 “刘某某”。民警立即联系车站广播找人,同时根据医保卡信息查询失主。

  进过查询,查到失主儿子手机号。于是民警便给失主儿子打电话,对方关机,只好发送了一条短信告知其父亲的钱包遗失在了成都南站,希望他看见短信后跟警察联系。谁知,一直到中午也没有动静。午后,民警又给失主家人打电话,两次打通了都没被对方相信,反而被骂“死骗子!”。民警没有放弃,又发了两条详细而又诚恳的短信,详细描述了事情经过和钱包特征,并告诉失主儿子可以先问一问他父亲是否钱包真的丢了,再决定要不要跟警察联系。

  经过漫长等待,当日下午失主刘先生终于找上门来了。原来,失主从成都南站遗失钱包离开后就又一直没用过钱,完全没发现自己的钱包早已不见了。民警拨打的电话号码是其儿媳的。失主儿媳开机后便看到了民警发送的第一条短信,由于并未听父亲说丢了钱包所以当时并没有在意,只是晃了一眼就认定是“骚扰短信”,并没有理睬。后来,民警再次拨打电话时还觉得“这个骗子硬是执着喃”,接通了骂了两句,也没有再放在心上。全靠民警后面增发的那两条情真意切的短信,才引起了本来丝毫没把这事当真的失主儿媳的注意,反复思索之后还是打电话问父亲是不是丢了钱包,直到那时,失主才发现自己钱包不见了,急忙赶到成都南站来。在确认无误后,民警将钱包交还了失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熊猫故乡探秘之旅主题活动在成都启动

1月9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全球招募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伴你回家——熊猫故乡探秘之旅”活动在成都启动。来自全球各地的17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将来到大熊猫的故乡成都,进行为期一周的熊猫故乡探秘之旅。

2017-01-09 16:15:00

四川“晚情行动”为肢残患者免费配置康复辅具38459件

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2016年,四川顺利实施“晚情行动”项目,为内江、资阳、雅安、南充、泸州等市的2810名城镇 “三无”、农村“五保”对象中的肢残患者免费配置假肢、矫形器、助听器等各类康复辅具4257件(具)。

2017-01-07 10:35:00

四川多地商改试点成效明显 改革红利将惠及全省

企业名称可含数字、经营范围可表述“众创空间”、企业退市时间大幅缩短、工商登记实现“无纸化”......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2016年以来,该局在成都、德阳、遂宁等10个市开展了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试点,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2017-01-06 2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