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省正式出台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7-01-09 12: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穗教宣)广东省教育厅1月9日在门户网站挂出《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称《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正式印发,请各地级市、县(市、区)级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认真组织实施。

  《规划》提出,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18年,教育结构更加优化,教育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教育公平保障、教育发展质量、教育贡献程度、教育治理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基本建成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到2020年,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和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高,基本形成在国内有广泛认同度、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南方教育高地。

  具体目标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学前教育毛入园率96%以上,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95%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二是教育供给更加优质多元。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扩大,教育结构和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建成覆盖城乡、开放便捷,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学习需求的终身学习公共服务体系。三是教育创新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全省高校的整体发展水平大幅度提升,成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高地。四是教育体制机制更具活力。现代学校制度基本建立,形成适应发展、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五是教育发展基础能力显著提升。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更加健全,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六是教育现代化水平居全国前列。到2018年,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覆盖率达到85%;到2020年,实现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先进市全覆盖。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教育;发展;规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推动中新(重庆)教育领域互联互通

重庆市教委今天称,去年该委充分发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纽带作用,务实高效推进渝新两地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

2017-01-09 10:11:00

中谦教育总裁朱东森:紧抓课程质量打造影响力教育品牌

2017-01-03 17:31:00

关于教育 这是习近平的最新思考

习近平对教育的看重,承接的是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中华儿女共同尊崇的先哲孔子,就是一名教师;“遗子黄金满籯,不如一经”的民谚、“孟母三迁”的故事、甚至是“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这样常见的对联,都无不道出中国人对教育的重视。

2017-01-02 2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