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江津塘河古镇入围国家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

2017-01-07 1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7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江津区获悉,该区塘河古镇入围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

  塘河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首批命名的十大历史文化名镇,拥有重庆市(省级)风景名胜区——滚子坪和重庆市最大的原始桫椤群落,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该镇主要景点有千年古街区、重庆市最大的地主庄园石龙门庄园、重庆市保护最完好的客家祠堂,重庆市最多最险、集古栈道和古石窟为一体的红岩硐寨群。此外,该镇还是古代二十四孝故事之一——“安安送米”的发生地,拥有震惊中外的32111英雄钻井队遗址。近年来,该镇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中心镇,重庆市卫生镇,重庆市生态镇等称号,是重庆市最具魅力小城镇,重庆市最具人文价值小城镇,重庆市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老重庆风貌影视基地。

  去年9月,根据住建部相关通知精神,塘河镇积极申报,经过江津、重庆、国家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层层筛选和专家的实地考核审查。最终,塘河古镇在全国数百个申报镇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95个美丽宜居小镇。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重庆;江津塘河古古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汉东城遗址发掘 唐宋城市排水系统较完善

重庆永川区委宣传部日前披露,经过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数月挖掘,已完成重庆汉东城遗址第三次考古发掘,共出土陶、瓷、石、铜、铁、骨质等器物小件1200余件。

2017-01-07 17:06:00

长江经济带这道题 重庆用一年时间答了多少内容

长期关注正事儿的小伙伴们一定都还记得总书记的话: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正事儿君注意到,为了“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上,重庆率先实施了差异化产业“禁投清单”和环保负面清单。

2017-01-07 11:20:00

重庆启动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成都铁路局重庆市15个区县职工家属区住房分离移交签约仪式今天举行,成铁重庆地区铁路家属区将正式启动“供水、供电、供气、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

2017-01-06 1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