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启动实施十大科技专项 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2017-01-07 11: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7日消息(记者孟海)1月6日,贵州省科技厅召开“科技重大专项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新闻通气会,公布了2016年底遴选和立项支持的10个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这些创新项目群涵盖农业、工业、社会发展等领域,共计安排财政经费5978.06万元,带动社会研发投入21026.22万元,将有力支撑产业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

  根据国家改革思路,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主基调主战略、守住两条底线的要求,2016年贵州省科技厅围绕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以基础研究计划、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支撑计划、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计划、科技平台及人才团队建设计划等为科技架构,经过系统谋划和深入调研,打破条块分割,有效整合产学研协同资源,在前期研究基础上,凝炼和解决产业化发展中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遴选和立项支持10个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财政科技资金投入5978.06万元,带动社会研发投入21026.22万元。

  这十个重大专项中高新领域5项,分别是:“铝电解槽内衬用新型碳/碳复合材料整体成型应用研究”、“应急救援排障车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低温共烧陶瓷微波组件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锂电池用高纯硫酸锰制备及正极材料回收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山区超高墩多塔大跨斜拉桥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社会发展领域3项,分别是“磷石膏产业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草海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工程支撑技术集成示范”、“贵州特色、大宗药材破壁技术标准化研究与产业化”;农村领域2项,是“贵州白山羊产业有机生态循环和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与“现代山地农业智能灌溉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

  此外,2016年贵州重大科技专项绩效凸出,其中,软件著作权17项,发表论文131篇,申请专利129项,企业标准25项,新增就业140人,培养核心人才180人,培训4650人次。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贵州;科技项目;经济转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黔西南州出台《推行全境火化工作实施方案》

据黔西南州政府办公室消息,近日,黔西南州州委办、州政府办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在全州范围实行集中火化工作实施方案》,对进一步深化全州殡葬改革,积极地、有步骤地推行火葬,改革土葬,加强殡葬管理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2017-01-06 14:02:00

贵州电网强化无人机巡线 激发主网巡视新活力

为企业发展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引领行业发展。1月5日,贵州电网公司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2017-01-06 11:24:00

六盘水交通运输部门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据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消息,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让群众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六盘水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06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