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一男子一审判死缓 二审改判无罪当庭释放

2017-01-06 2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1月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下午就上诉人卢荣新涉嫌故意杀人、强奸一案二审开庭,因本案涉及个人隐私,不公开开庭审理并于当天公开宣判,依法宣告卢荣新无罪,当庭释放。

  2012年9月10日晚,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瑶区乡沙仁村委会补角寨村民邓某某(女)被发现在自家耕种的地边死亡。经侦查,认定犯罪嫌疑人为卢荣新。2014年6月9日,卢荣新被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相应损失。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均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2015年4月2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裁定发回重审。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于2015年12月20日再次对卢荣新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人民币27184元。宣判后,卢荣新仍不服,继续提出上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本案一审据以定案的DNA检材提取、鉴定,以及被告人有罪供述、现场指认笔录等证据取证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予以排除,不能作为定案证据,且经公安机关在二审阶段重新侦查,发现本案不排除他人作案的可能,原判认定上诉人卢荣新犯故意杀人、强奸罪的事实、证据经查证不实,故二审宣判卢荣新无罪。同时,审判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相关规定,告知了卢荣新可依法向一审法院申请国家赔偿。卢荣新被当庭释放。

编辑:张颖

关键词:云南;死缓;无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寻甸濒危物种黑颈鹤种群升至43只

2016年入冬以来,在云南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里,黑颈鹤如约而至,监测结果表明,黑颈鹤种群数量稳中有升,截至目前监测统计43只,而同期监测2015年有31只,2014年只有27只。

2017-01-06 11:22:00

“丽江号”高铁专列首发 京昆间实现朝发夕至

1月6日上午8时43分,满载丽江民族文化风情的G404次高铁从昆明南站一号站台启动驶向首都北京。由此,“丽江号”京昆高铁专列正式运营。

2017-01-06 11:07:00

2017首届中国云印刷高峰论坛在昆明开幕

2017年1月6日,“2017首届中国云印刷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全国印刷知名企业及专家集聚一堂,就新技术对印刷、快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深入广泛的研讨。

2017-01-06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