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北首家三甲医院“书吧”亮相陕西省肿瘤医院

2017-01-05 2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柴丽)由陕西省肿瘤医院开办的“书吧”今天(1月5日)正式向患者和职工免费开放,这是西北地区首家设在医院内的阅读休闲书吧。清新典雅的装饰、有生机盎然的绿色盆栽,“书吧”将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其家属提供精神食粮,成为他们放松心情的港湾。

  书吧位于陕西省肿瘤医院B楼住院部大厅一楼,面积近40平方米,上架图书300余本,包括各类杂志期刊、大众保健类、人文社科类、心理康复、自然科学类、少儿类等多种图书。这些图书大部分由医院购置,还有一些来自社会捐赠。书吧内的图书和茶水都是免费提供,如果想要购一杯咖啡或纯果汁饮料,工作人员可以打电话叫院内的“KING咖啡店”工作人员送来。

  医院书吧的开业,只是陕西省肿瘤医院服务患者的创新举措之一。目前,陕西省肿瘤医院还拥有陕西省内第一家开在院内的咖啡馆、第一家与台湾希望基金会合作的患者服务中心,还有专门服务癌症患者及其家属的省抗癌俱乐部、春语心理工作室等,通过开展健康讲座、心理疏导、手工课堂、病友交流、抗癌明星评选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患者和其家庭提供从身体、心理、社会、精神全方面的照护服务,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提高生活质量。

  陕西省肿瘤医院宋张骏院长说,医院是一个关怀之地,不仅仅是医疗上的关怀,还要有人文上的关怀:“一个医院的品质,应该体现在‘科学’和‘人文’两个方面,我们不但要竭尽全力的把医院建设搞上去,也要把患者、职工的满意度提上去,让大家共享医院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幸福指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西北;三甲医院;书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西北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为陕西最大水力电站

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今天(8月5日)在陕西镇安县开工建设,这是我国西北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抽蓄电站工程,也是陕西建设的最大水力发电站。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等出席开工仪式。

2016-08-05 17:26:00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开园

28日上午,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正式开园。该中心是在“双创+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建设的“超级孵化器”,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将以“空间+平台+服务”的模式建设西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基地,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创新设计中心。

2016-07-28 20:28:00

西北首个临空型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

25日,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迎来首单货物,这标志着西北地区第一个临空型保税监管场所正式封关运营。

2016-07-25 1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