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益阳政协首推手机软件平台受热棒

2017-01-05 21: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1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交通频道记者刘丰 周丹)4号,益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今年政协会议推出的智慧政协APP受到委员们的热捧,开幕当天收到的50份提案中,45份由这个平台推送。政协委员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参政议政,这在湖南省还是首例。

  郭磊是一名新政协委员,一天的行程结束后,他在房间里用手机编写今年的提案。他关注的是关于加快推进宽带中国在益阳的落地的建议。一个多小时后,一份在他心里酝酿已久的提案通过智慧政协APP提交了上去。郭磊:“政协搭建了互联网+的智慧平台——智慧政协平台,为我们随时随地能够参与政协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条件。我们虽然没有天天见面,但是天天可以接触,通过这个互联网+智慧政协平台,让我们时时刻刻在上面留下足迹,参与进来。”

  智慧政协APP包括资讯、履职、交流、知情知政四大功能,委员们通过这个平台既可以提交提案,反应社情民意,还可以发起活动等。益阳市政协文史学习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志农光:“我们市政协某一个委室要搞一项调研,他就可以通过这个系统选择有能力,有条件参与这个调研的一些委员,把他拉成一个群组,选择一个主题,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个群组来探讨、交流调研课题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从去年5月份开始,益阳政协开始智慧政协建设,除了这个手机APP外,智慧政协还包括了益阳政协的官网,提案管理、社情民意管理等六大平台和一个大数据中心组成。今年两会期间,益阳市政协通过对小组秘书的培训,在驻地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加大对智慧政协的推广,取得一定的效果。李志农:“ 下一步我们准备要全面的搞好智慧政协的后续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和经费的保障,打通数据壁垒,全面搭建一个上通省政协,下连区县市政协,横接市直各部门单位,面向全体委员,联系各界群众的这样一个智能化、现代化、信息化智慧政协综合化平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益阳;政协;手机;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益阳建立“时间银行”启动爱心服务

今天上午,湖南益阳本级养老志愿服务 “时间银行”正式启动,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市民使用“时间存折”,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集体中。

2016-10-09 17:26:00

湖南益阳“的哥”中秋心愿:送更多市民团聚

中秋节临近,湖南益阳“的哥”税成虎开着出租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告诉记者,要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乘客中秋佳节的喜庆团圆。而今年,已是税成虎第六年没有回家与亲人共度中秋了。

2016-09-14 18:42:00

湖南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在益阳召开

受今年夏季严重洪涝灾害影响,湖南省秋冬种生产成为了救灾补损的关键。9月10日,湖南全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在益阳市召开。

2016-09-11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