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边防总队警官与阿图什牧民结亲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填写《结对认亲卡》(李康强 摄)

  央广网阿图什1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康强)寒冬虽刺骨,结亲显温情。今天下午,新疆边防总队政治部第二批结对认亲干部辗转1600余公里,来到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皮羌村,与柯尔克孜族牧民群众结对认亲。

  认亲干部为亲戚家送去了大米、清油、巧克力、玩具等礼品,和亲戚围坐在炕上桌前,详细了解家中生活情况和困难,并和亲戚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照全家福,填写《结对认亲卡》。

  认亲干部临走时,亲戚们主动拥抱话别,拿出手工品、核桃等物品予以回馈,并约定了下次见面时间和地点。

  牧民依扎克·买买提说:“我最远的地方就去过喀什,现在乌鲁木齐有了亲戚,以后我就有机会到乌鲁木齐了”。

  牧民克牙孜·依力亚孜说:“感谢你们大老远来看我们,给我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我们一定发挥每个人的作用,把皮羌村建设得越来越好。”

  在牧民米尔古丽·阿赛克家中,能歌善舞的柯尔克孜族小姑娘还与认亲干部周玮跳起了民族舞,双方增进了感情友谊,共享美好时光。

  目前,新疆边防总队政治部全体干部第一阶段首次结对认亲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下一步将与亲戚们多来往、多交流、多相处,自觉融入到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中去,努力在边防辖区营造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坚定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氛围。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7-01-04 23:21:00
标签:阿图什;团结;新疆;边防;牧民;结亲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