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米东区争创国家农业公园

2017-01-04 2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记者从乌鲁木齐米东区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3年内,米东区将力争建成集森林、稻海、沙漠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国家农业公园,以全域旅游开发为抓手推进城乡面貌大变样。

  说起米东区,首先想到的就是米泉大米,今年起,随着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的明确,米东区的10万亩稻田将被打造成城里人亲近乡土文化的旅游目的地。米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之镇说:“打造中国稻海,还有北部沙漠的丰富的湿地资源,最终通过这些项目的改善来争取国家农业公园一个5A级的项目,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休闲观光的胜地,最终实现米东的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米东区农牧局局长于健介绍说,今年,他们将加快推进乡村田园景观化改造,促进农业与旅游加快融合。于健说:“利用好蔬菜、水稻的合作社品牌,努力打造有机绿色的品牌,通过标准化的生产,使一种精品的营销为旅游业打造一些产品,结合旅游、采摘、休闲观光,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正在编制的米东区全域旅游规划提出,要打造天山脚下最美的“中国之花”旅游品牌,其中不仅包括森林、稻海、沙漠等自然生态景观,还涵盖了道路交通、美食、民俗文化等配套内容的建设。米东区商务局局长庄永军表示,米东区的花儿美食城项目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开建,让人们玩在米东的同时,爱上米东的特色美食。庄永军说:“这个花儿美食城的占地规模是300亩,里面有特色的餐饮美食、有花儿文化,还有其他的文化元素都会在园区里面集中的体现。依托这个项目大力推进餐饮业与旅游业的融合,把传统的商贸服务业进行一个提档升级。”

编辑:张颖

关键词:乌鲁木齐米东区;国家农业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