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安铁警元旦假期三天查获刀具3408把

2017-01-03 20: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3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吴活泼 王小东)元旦假日期间,西安铁警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查危措施,共查获各类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违禁品4324起,其中管制刀、菜刀、剪刀、水果刀等各类刀具3408把、仿真枪1支、烟花爆竹700响、钢珠子弹1500粒,罚款4人,其他处理4320人。

  据介绍,1月1日8时30分,宝鸡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王宝伟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进站通道口一名男性旅客正在朝安检口观望,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遂立即走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经查,民警从其后背腰间查获管制刀具1把。经询问,姜某供述刀具系在地摊购买用于防身。民警将刀具收缴后对其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同日,蔡家所民警从张某上衣口袋查获自锁刀1把。1月2日16时,西安站车派出所执勤民警赵军通过开包检查,在周某行李包中查获仿"九二"式手枪1支。民警对周某进行治安处罚后将仿真枪收缴。

  据悉,元旦期间,西安铁警部署管内各个车站派出所不断强化安检查危力度,通过“人检”和“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所有进站旅客行李物品做到“全覆盖”式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违规携带菜刀、水果刀的旅客进行劝诫,要求进行托运或交由送站亲友带回,赢得了旅客的理解支持。同时,该处西安站、西安北站、宝鸡站、渭南北、陇县、凤州等重点车站都加大了公开面警力投入,强化进、出站口、站前广场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工作,筑起一道安检查危的坚固防线,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元旦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元旦期间陕西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节日安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7-01-03 18:30:00

老人车祸亟需“熊猫血”西安铁警开辟“绿色通道”

在西安工作的薛女士要赶回陕西渭南市给发生车祸的奶奶输救命的“熊猫血”,因未赶到西安北站,误了当次火车,西安铁警联系车站和列车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将薛女士送上了开往渭南北的最后一趟火车。

2017-01-03 16:08:00

陕西——文化自信有底气,赢得“他信”靠底蕴

2016年平安夜前夕,以“人文陕西 山水秦岭”为主题的陕西旅游形象宣传片在纽约时代广场蓝色天幕1号屏放映。向世界展示了韩城司马迁祠、铜川照金、华山、太白山等陕西独具特色的人文山水之美,游人驻足,网友纷纷点赞,倍感骄傲,惊呼:“厉害了,我的大陕西!”

2017-01-03 14: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