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2016年销售额达16.5亿

2017-01-03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吴玥)日前,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美国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和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 合作发布的《2016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洞察》指出,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奢侈品消费的贡献比例首次出现下滑——从2015年的 31%下滑到2016年的 30%(包括国内购物和海外旅游购物)。

  而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海南离岛免税行业却呈现出另一番景象。2016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含金量最高的“离岛免税”政策第三次调整于2月1日正式落地实施,取消了非岛内居民的购物次数限制、提升了免税购物额度和购物件数、增设了网上销售窗口等,由此,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实现了全年销售额达16.5亿元,同比增长超33%的骄人业绩。

  据悉,随着此次离岛免税新政的调整,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应势推出了“免税夜市”、“岛民特权”、“名表品鉴会”、“五载同舟 不忘初心”五周年店庆等多个促销活动,并引进了Versace、Dunhill、JIMMY CHOO、Kate Spade等国际知名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跨境电商卯劲发展的同时,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2016年线上实现销售额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超250%。进一步释放了海南离岛免税的政策效应,促进了海南旅游消费升级。

  受惠于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利好,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高度重视社会责任推进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大众。于2016年发起了“青春无悔,志愿永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关注民生教育、社会弱势群体、公益环保几大方面传承海航集团“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引导行业可持续发展。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发起的‘乡村暖心行’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已经有爱心人士表示愿意与我们共同推进这个项目。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关注社会民生教育,通过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贡献微薄之力。”

  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也凭借着不断提升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肯定。2016年,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荣膺“全球最受欢迎机场免税店”、“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潜力免税店”等奖项。

  此外,2016年11月22日,国家财政部正式批复同意扩大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营业面积,扩大后总营业面积将超3万平方米。据悉,该扩大区域位于海口航空旅游城的负一层与一层,这意味着海口航空旅游城免税项目将正式启动,更标志着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展望2017,海南省政府于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表明,我省正在推动火车离岛免税购物模式实施,这预示着或将突破原有离岛免税政策仅限于乘飞机离岛才能购买免税品的局限性,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海口;免税店;销售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市182个联合检查组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好元旦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12月31日晚,海口市政府组织公安、消防、商务、旅游、文体、药监等部门及区政府、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网格员组成182个联合检查小组,采取突击抽查、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酒店、餐饮、歌舞娱乐、群租楼等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43人次,检查单位1079家,发现隐患1523处,整改隐患1342处,临时查封4家,“三停”5家,罚款12万元。

2017-01-02 14:09:00

“春光第六届海南广电观众节跨年演唱会”激情上演

“春光第六届海南广电观众节跨年演唱会”2016年12月31日晚在海口观澜湖新城狂欢上演。温婉典雅与激情狂放交互呼应,这个跨年夜,海南广电与海口市民在观澜湖新城激爽到峰顶!

2017-01-01 13:00:00

海口美兰机场新开海口-琅勃拉邦、海口-万象航线

2016年12月30日,由海南航空运营的HU461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顺利执飞琅勃拉邦,这标志着海南首条通往老挝的客运航班正式开通。不仅如此,2017年1月1日起,海口-万象航线也即将开通,届时,美兰机场至东南亚地区航线航班每周将达到27班。

2016-12-30 1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