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州白云机场交通优化首日秩序平稳 违规网约车将禁止接客

2017-01-01 19: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罗志娟)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1月1日,白云机场新交通组织方式启用的第一天,白云机场总体交通状况良好,A、B到达区小型车辆通道内井然有序,P5停车场新年第一天“开门迎客”,P4停车场内“网约车接客区”已有不少车主停靠,全天平稳疏导车流11.5万辆,A、B到达区车流约2万辆。对于个别不按规定,仍在A、B到达区接客的网约车辆,白云机场联合交委执法局、机场交警联合打击,一经发现将列入“黑名单”,不允许再来白云机场接客。

  A、 B到达区通道车辆“对号入座”井然有序

  白云机场“地面交通优化”首日,A到达区小型车辆通道与P1停车场实施联动调度,B到达区高峰期采取“红叉绿箭”放行,通道内车位“对号入座”,新模式总体运行良好。

  现场可见,由于P1停车场此前扩充了车位一百多个,交通优化的首日P1 停车场内车位宽裕,加上机场方面在出入口增加了不少人手,使得P1与A到达区之间的联动调度比较有序,机场方面也准备了数千份宣传单张派发给不熟悉的车主。P1停车场内更新增了航班显示屏,洗手间也同期投入使用。现场有一位安徽籍的车主,到A到达区接乘坐国际航班回来的家人,经过工作人员指引,他直接通过P1停车场的人行道前往A到达区,经测算只需6分钟,“我下次知道了,接国际旅客停P1,不用进入A区同样非常方便。”

  B到达区方面,南往南天桥的上桥位和下桥位设立了多个LED电子显示,前往B到达区的私家车等小型车辆,请留意B区“红叉绿箭”指示和现场交警的引导,“红叉”亮时请把车开到P4或P5停车场内候客。

  P4停车场“网约车接客区”司机旅客尝鲜

  为匹配此次“地面交通优化”,更规范化网约车机场管理,白云机场在可辐射A、B到达两翼的P4停车场,给网约车司机辟设300个车位、前20分钟免费停靠,来接送网约旅客。对于个别不按规定,仍在A、B到达区接客的网约车辆,白云机场联合交委执法局、机场交警联合打击,一经发现将列入“黑名单”,不允许再来白云机场接客。昨晚就查获两台违规来机场接客的外地网约车。

  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白云机场方面提前与网约车平台商谈,并广而告之“1月1日起网约车不能进入A、B到达区”,不少网约车已经自觉到P4 停车场专用车位候客。有司机表示,收到公司平台发布的提醒,此次机场提供专门停车位,比以往没有固定地方、要到处找地方停车甚至转悠候客,安心规范不少。虽然新模式运行首日,记者见到不少司机在“网约车接客区”成功接单。场内还有免费电瓶车摆渡旅客。

  连日来,白云机场P4停车场停车量持续攀升,由12月29日1600多辆上升到昨日3000多辆次,对于缓解A、B到达区交通拥挤起到了重要作用。

  航班到达高峰期建议旅客最好到停车场上车

  1月1日,位于B到达区市区方向的白云机场P5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一期有130个车位。至此,白云机场P1-P5停车场共有4300多个车位可供选择。记者发现,白云机场接客不一定进入A、B到达区,停车场候客也非常方便。

  P1停车场靠近A到达区,两者之间有人行通道,接送国际旅客最方便。P5停车场靠近B到达区,接送B区抵达旅客最方便。P4停车场则辐射东西两翼,如果接靠近A10或B10号门的国内旅客,建议直接停车到P4停车场,有人行天桥和自动步梯接驳,步行时间在5-8分钟之间。P2、P3 停车场更靠近航站楼主楼,为送机优选。

  白云机场表示,新模式的推广有一段适应期,特别需要广大旅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近期会增加现场的人手指引,同时还会加强与交委执法局、机场交警的联动,大力查处违章违规车辆,全力构建平安有序的地面交通新秩序。对于新模式推广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新的情况新的问题,会结合实际及时加以修改完善。

  特别提醒:

  今起,所有要进入A到达区社会车辆通道内接客的私家车等小型车辆,需要先进入P1 停车场缓冲,等待与A到达区联动放行。

  前往B达到区社会车辆通道内接客的私家车等小型车辆,请留意B区南往南高架上“红叉绿箭”指示和现场交警的引导,“红叉”亮时请把车开到P4或P5停车场内候客。

  网约车不允许进入A、B到达区接客,P4 停车场设有“网约车接客区”,航站楼内有系列旅客标识牌指引前往。

  如果客人在A、B到达区靠近A10、B10号门附近,建议车主把车停到P4停车场,客人步行步行过去上车很方便。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网约车;广州;白云机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约车第一案”撤销司机行政处罚 专家:鼓励新业态

今天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对“网约车第一案”作出一审裁决,认定济南网约车司机陈超行为构成非法从事出租车客运经营。

2016-12-30 17:35:00

网约车新政落地倒逼平台转型

2016-12-29 18:54:00

上海受理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申请 外地牌照车仍在接单

上海上周公布网约车新政,要求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必须是上海户籍司机开上海车。上海昨天起开始受理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申请,预计申请成功需要近60个工作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昨天开展多项执法行动,发现仍有不少外地牌照车或外地户籍司机在从事网约车营运。

2016-12-27 1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