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全年南航在海南运送旅客人数达716万

2017-01-01 12: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楚洪雨 董健 董源)2016年12月31日晚,随着南航CZ6780航班和CZ6184航班分别安全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三亚两基地圆满完成2016年安全生产任务,实现第二十四个安全年。2016全年,南航海南分公司完成安全飞行115400小时。南航在海南全年运输旅客人数达716万,同比增长约4.1%。

  全年引进15架节能绿色客机 机队规模达到33架次

  2016全年,海南分公司先后引进15架两翼全部配备鲨鳍小翼的全新空客A320系列飞机,并对现有14架飞机进行置换,相当于海南分公司半个机队全部置换成全新客机,海南分公司机队数量净增1架,机队规模达到33架。

  新客机拥有低油耗、噪音少特性,还可使客机拥有更强的远程续航能力,每架新客机能降低油耗约4%,这代表着每年每架飞机可减少排放1000多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200辆私家车一年的排放量。

  此外,海南分公司还根据新客机客舱布局,对10架原有客机进行客舱布局改造,在不影响旅客乘机舒适度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增加座位数,为更多往来海南的旅客提供便利。

  承运通航点增至45个 航线网络向东北、西北延伸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助力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升级版,为海南通往世界搭建空中桥梁, 2016年南航海南分公司进一步优化了自身国际、国内航线网络布局:在开通海口-广州-首尔、三亚-广州-大阪国际航线的基础上,即将新开国际三亚广州德里等国际航线;并在国内先后新开海口-厦门-大连、三亚-武汉-大连、海口-厦门-济南等新航线,加密海口-长沙、海口-郑州、三亚-郑州航线等等,南航海南分公司2016年承运通航点增至45个 ,航空运力进一步向西北、东北、中部航空市场倾斜。

  此外,随着大南航国际航线网络的不断优化,借助南航“广州之路”,南航海南始发旅客可以通达国内150多个通航点、全面辐射亚洲40多个通航点、链接欧美澳非洲的发达航线网络,为海南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优质客源。

  积极推进“南航e行” 为旅客打造“指尖上的旅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为旅客打造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平台,2016年南航率先加入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运输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项目,全力打造“南航e行”,力求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出行信息及运输服务,完成一场“指尖上的旅行”,打造“阳光南航”。

  目前,通过关注南航官方微信,旅客即可获得获得最新的出行信息和线路规划!通过南航手机客户端,即可实现购票、选座、餐食预定、行程规划、航班信息等一系列的出行便捷服务。保障旅客一机在手,万事无忧。

  为积极推进“南航e行”在海南顺利落地,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11月23日,南航海南分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积极加入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力求为岛内外民众及游客打造一项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的2016海南国际旅游岛网络欢乐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数百名观众当中,成为南方航空微信公众号粉丝。

  此外,今年9月中旬,南航海南分公司还与银联商旅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合作,推出6万张南航电子优惠券,旅客在南航官网或通过手机APP渠道可使用电子优惠券购买机票,截止今年1-10月,南航直销比例超过42%,官网访问量超过1亿人次,社交粉丝达1300多万。

  南航海南分公司新任总经理刘永泽表示,当前正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互联网+”战略与海南发展国际旅游岛重要发展重要机遇期,南航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运力部署也已初具规模。2017年,南航海南分公司将紧抓时代机遇、顺势而上,围绕海南航空旅游经济建设,进一步加快自身改革创新步伐,通过不断优化运力结构、航线网络布局,提高运力资源和航线资源在海南航空市场的有效供给,并通过适时开通更多国际直飞航线、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新的科学技术手段,为往返海南国际国内旅客搭建出入境旅游的快捷通道。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南航;海南;旅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航新疆春运恢复乌鲁木齐-兰州-曼谷航线

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于2017年1月13日起复航乌鲁木齐-兰州—曼谷往返航线,助力春运旅客出境游。

2016-12-27 14:04:00

广州每周一三六可直飞阿德莱德 南澳洲被赞慢生活胜地

12月12日,南航开通广州-阿德莱德直飞航班。这是中国大陆首条往返阿德莱德的直飞航线。该航线航班号为CZ663/664,每周一、三、六晚上22:00从广州起飞,第二天09:30到达阿德莱德,飞行时间约9小时。

2016-12-25 17:23:00

南航新疆今日通航且末县 织密疆内航线网络

今天上午10点,南航新疆分公司编号为B7337的波音客机,搭载着105名旅客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于中午12点25分抵达且末玉都机场,标志着且末玉都机场扩建后的首条民航定期航线由南航正式开通。首航当日,为庆祝南航乌鲁木齐-库尔勒-且末航线正式开通,当地举办了“珍宝荟萃展”、“飞越塔克拉玛干的香甜味道”等的主题庆祝活动。

2016-12-19 14: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