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实现行政村光纤全覆盖 将推进提速降费

2016-12-28 18: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228消息(记者张垒 君洋 广西台梁泰)记者28日从广西通信管理局了解到,全区14个设区市目前已全部实现光纤网络覆盖,迈入“光网城市”,网络信号全覆盖各地行政村。 

  用光纤替代原来的铜缆和铁皮线,具有网络速度快、稳定性好、保密性强和带宽容量无限等优势。在国家2013年提出“宽带中国”战略后,广西出台具体行动计划,推进光纤网络覆盖和宽带入村。

  广西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介绍,到今年10月底,广西14个设区市实现光纤网络覆盖。“这标志着14个城市正式迈入“光网城市”。与此同时,通信行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实施行政村通宽带工程。目前,广西所有行政村网络信号覆盖率达到了100%,就是不管你到那个行政村,都能够打得上电话、打得通电话”,谭国栋说。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光网城市”评价标准指标测算,截至今年10月底,广西城市光网覆盖率为121%,城市光端口占比为83%,两项指示都达到标准要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也推进了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全区通信业务增幅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叶松华说,“广西电信宽带网和移动网,双管齐下,加速网络服务的智能化、云化,未来不仅实施广西城市和农村高速光纤网络的全覆盖,实现千兆及以上的超高速接入,而且还将真正打造一张简洁、敏捷、开放、节约的互联网。”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新增98辆反恐武装巡逻车 应对严峻维稳形势

12月28日,广西公安厅向14个市、县交付共计98辆反恐武装巡逻车。这批巡逻车集成了IT、通讯、安防领域的高科技信息化装备。

2016-12-28 17:08:00

云桂铁路全线开通 西南高铁环线形成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12月28日,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云南至广西铁路百色至昆明段开通运营,

2016-12-28 16:44:00

广西A级通缉犯投案 曾被列全国十大盗抢骗犯

记者从广西武宣县公安局获悉,12月23日,被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韦某恩到公安机关投案。

2016-12-27 1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