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海在津举办“暖冬遇见北海”发布会推介北海风光

2016-12-26 16: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每年11月至次年2月,中国北方地区全面进入冬季后,有不少北方民众选择像“候鸟”一样前往南方旅游度假,冬天南飞,春天北回,在北方大雪纷飞时享受南方的温暖明媚。为了向天津及周边省市推介北海优质的旅游资源和在冬季旅游方面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深化北海与华北地区、华中地区、东北地区等北方省市的友好往来、合作交流,为北海与北方省市在旅游合作、商务贸易等方面发展共赢架起桥梁,北海市委宣传部于12月26日在天津市举办“暖冬遇见北海”新闻发布会。

  北海市副市长、宣传部部长朱会东向到场嘉宾及媒体介绍了北海在旅游、度假、养老等方面的一些独特优势。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奥凯航空、北海当地旅游企业、酒店代表也就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北海位于中国大陆南端南海的北部湾畔,是一座三面环海的滨海旅游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它的“每一条道路的尽头都通向大海”。北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滨海、风光、人文、古迹”四大类旅游资源和“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珍、海底珊瑚、海洋动物、海上森林、海上航线、海洋文化”十大海洋旅游特色,集“一海、一滩、一岛、一湖、一街、一林、一线”于一体,五十里碧波银滩、百年南洋古街、千年珍珠文化、万年风景涠洲岛,处处洋溢着自然与人文的魅力。

  北海银滩拥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的特点,被称为“天下第一滩”,是中国滨海旅游城市面积最大的海滩;涠洲岛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十大美丽海岛”,约1万年前因火山喷发而形成,风光绮丽,堪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获得“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称号的“海上森林”红树林、“海底雨林”珊瑚礁以及建成于19世纪的百年老街,都是独具北海特色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了数以千万的国内外游客观光与度假,成为内陆城市居民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地之一。北海气候温暖,空气清新,有“氧吧城市”,全年平均气温22.3℃,是北方游客冬季旅游、休闲度假和保健养生的最佳去处。

  11月5日,奥凯航空天津—南昌—北海航线成功首航。这条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北海市的空中网络布局,为北海市与华北、华中、东北等地区的旅游度假、商务贸易往来搭建了更便捷的空中廊道。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北海已开通24小时旅游投诉电话,加强旅游监管,严厉杜绝“宰客”、哄抬宾馆价格等行为,游客在北海遇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均可向有关部门投诉。

  在“暖冬遇见北海”新闻发布会之后,北海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旅游文化研讨会。国家旅游局原新闻发言人、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北航北海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教授李肇荣出席了研讨会。 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等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所辖18个城市的与代表以“全域旅游下的区域合作”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开工 2022年投用

2016年12月23日,中国广核集团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又一示范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我国“十三五”期间首个开工建设的核电机组。

2016-12-23 19:17:00

桂林将投入16亿元修复古桂柳运河

日前,桂林古桂柳运河生态修复工程开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将修复桂柳运河内陆河道、连接漓江和柳江,建设运河两岸生态景观。

2016-12-22 16:32:00

合湛铁路进入全线施工 将补齐中国沿海高铁重要一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12月20日,合(浦)湛(江)铁路广东段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工期54个月,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开通运营。

2016-12-22 16: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