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岁幼童迷路无法回家 民警变奶爸最终找到家人

2016-12-24 11: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24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重庆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民警在渝北区一碗水转盘执勤时,“捡到”一个迷路的幼童,大家手忙脚乱的当起了“临时奶爸”,为这位找不着家的幼童寻找亲人。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个叫小宝的2岁幼童找到了父母。

  19日下午,双龙大队民警在一碗水转盘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纠违工作。17时许,一名戴着红领巾、大约八九岁的小男孩抱着一个2岁左右的幼童来到民警面前说,他放学回家时,看到这个小弟弟在车辆穿梭的公路上到处乱跑叫妈妈,非常危险,他急忙抱起小弟弟来找警察叔叔,希望警察叔叔能够保护这个小朋友。

  幼童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民警,带着哭腔说,我要找妈妈,我要回家。出来的样子。民警急忙安慰孩子不哭,叔叔帮他找到爸爸妈妈。

  为了安抚这个迷路幼童,民警给他买来了棒棒糖、小饼干等一堆零食,并轮流上前卖萌、轻声细语的逗哭泣的幼童开心。在几个人的努力下,小孩安静下来,变得乖乖的不哭不闹了。

  2岁小孩,连话都说不清楚,怎样才能找到他的家?找到他的爸爸妈妈呢?民警们分析,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跑太远,他的家或者家人肯定就在附近,不如抱着孩子去找找。在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请各大队、各派出所协查丢失小孩的信息的同时,民警抱起孩子,在一碗水街道两旁的商铺询问、寻找,希望找到孩子的家人。

  民警抱着孩子围着一碗水转盘走了一大圈,小孩看到一条巷子就指着喊“家家”,可是当走进去挨家挨户询问时,却没人认识这个小孩。外面的天气越来越冷,看着小孩的脸都冻红了。民警想着这样找下去也不是办法,决定将孩子先带回队部。在回队部的路上,小孩竟然在民警的怀抱里睡着了。很快,分局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凯歌路有一个市民报警声称,自己家的小孩走丢了。此小孩面貌特征和走丢的地方与报警人说的十分吻合。

  回到队部后,民警将熟睡的幼童放到沙发上,并用毯子将其盖好,等待他的亲人来认领。

  大约20分钟后,在回兴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一名中年妇女和一个年轻男子来到了大队队部,经核实,他们分别是小孩的婆婆和爸爸。看到小孩在沙发上睡着了,他的婆婆激动地喊到:“小宝!终于找到你了!”小宝醒来,一下子就扑到在婆婆怀里。

  原来,小宝的家人在一碗水转盘背后的凯歌路一家门市做生意,小宝就在店里面玩耍。当天,找看他的婆婆在店里面和客人说了两句话,一转身,小宝就自己跑出了门市不见了。一家人心急如焚,到处都没找到,这才报了警。

  看到孩子平平安安,一家人心里十分激动,不断地对民警表示了感谢。民警也提醒家长,对于小孩还是多留一份心,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邵柳

关键词:迷路;民警;奶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雾中“迷路”,男子驾车冲进大海

雾中“迷路”,男子驾车冲进大海,民警接警后,联系吊车将坠海车辆打捞上岸。车辆落水后,未系安全带的董先生眼疾手快,第一时间从副驾驶的车窗处钻了出来,站到了车顶上,避免了被困车中的危险。等到王强等人赶到船尾时,驾驶员已经从副驾驶的车窗处爬了出来,正站在车顶求援。

2016-12-22 07:17:00

男子雾霾中"迷路" 躲避车辆时驾车冲进大海

雾中“迷路”,男子驾车冲进大海,民警接警后,联系吊车将坠海车辆打捞上岸。车辆落水后,未系安全带的董先生眼疾手快,第一时间从副驾驶的车窗处钻了出来,站到了车顶上,避免了被困车中的危险。等到王强等人赶到船尾时,驾驶员已经从副驾驶的车窗处爬了出来,正站在车顶求援。

2016-12-22 07:16:00

重庆忠县:七旬老人进城迷路 民警多方联系找到家人

七旬老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探亲旅程,却在城里迷路,最终在重庆忠县交巡民警的帮助下才顺利找到家人。12月6日,忠县交巡警勤务一中队民警胡兆军在巡逻经过三公里车站时,发现车站门口围着一群人,胡兆军忙上前查看究竟,原来是一位老人进城寻亲迷路。

2016-12-12 22:3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