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铜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12-23 13: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仁12月23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碧江区滑石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周璐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周璐同意乡计生办用该办工作经费发放计生干部加班费、补助费等福利,其中周璐领取0.81万元。同时,周璐同意滑石乡计生办用公款组织部分计生干部到梵净山、九龙洞游玩和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唱歌娱乐。2016年11月,周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碧江区川硐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主任杨英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3年4月至2015年,杨英安排该镇计生办用收取的社抚费等资金发放计生干部加班费、补助费等福利,其中杨英领取1.42万元。2013年中秋和2014年春节期间,杨英还安排计生办用计生工作经费购买超市购物卡或直接作为过年礼金送礼。2016年11月,杨英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万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永发违规收取红包问题。2015年1月,唐永发代表万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参加2014年度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区级验收,在验收过程中收取该区水务局违规发放的现金红包500元。2016年10月,唐永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4、思南县张家寨镇卫生院副院长冉茂彬(主持工作)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5年2月,思南县张家寨镇卫生院以发放2014年度工会福利费为名,用卫生院业务经费为该院职工违规发放补贴;2014年2月至2015年7月,冉茂彬多次安排他人公款购买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并安排他人以“办公用品、耗材及维修”名义虚开发票冲销购烟费用。同时,冉茂彬还存在用公款违规报销私人手机费。2016年9月,冉茂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部分被收缴。

  5、江口县坝盘镇教育督导站站长曾祥云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0月6日,曾祥云驾驶坝盘镇教育督导站公务车贵DQ5805回江口县城家中办理私事,直至10月8日上午将车开回坝盘镇上班,车辆所产生费用在单位财务报销。2016年11月,曾祥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私用费由其自行承担。

  6、德江县林业局工作员何兰飞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0月2日,何兰飞擅自驾驶德江县林业局公务车贵DN5913到该县堰塘乡关口村某车行办理私事。2016年11月,何兰飞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公车私用费由其自行承担。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具体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的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四风”顽症痼疾的现实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深入分析研究,主动涉入“深水区”,不断创新监督执纪的方式方法。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对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既要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节日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张颖

关键词:贵州铜仁;纪委;通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铜仁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26件 处分29人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问题,严明操办规定,严格操办标准,强化查处曝光,取得明显成效。1-11月,共查处违规操办酒席2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

2016-12-21 12:12:00

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警方破获了一起“会员”涉及中国、日本等海内外地区的特大网络微商传销案,涉及人员5.67万人,涉及金额12.78亿元。该案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微商已经成为传销的一座隐蔽堡垒。

2016-12-15 08:36:00

贵州铜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4起 处分314人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铜仁市纪委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正“四风”,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今年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4起39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14人。

2016-12-13 12: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