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大世界28日起试运行 定位非遗展演平台

2016-12-22 14: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曾被誉为中国文化的“东方之门”,承载了几代上海人回忆的上海大世界将于12月28日试运行,明年(2017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据透露,试运行期间,不对公众开放,不向市民和游客售票。正式重新开放之后,大世界将致力于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展演、互动平台。

  图片来源 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上海大世界历经百年岁月,是老上海风情最浓重的去处之一,是上海文化生活、经济发展的缩影。自2003年停业以来,改建复业工作一直颇受各方关注。据了解,重新开放后的大世界将以“传习、传艺、传承”为重点,集中呈现非遗展览、非遗表演、非遗传习、数字非遗、非遗美食等中国非遗的10个门类。同时,不定期举办戏曲、民乐、创新剧目轮演,手工艺、民俗、文化主题轮展;定期举办技艺、礼仪培训和专业互动活动,通过多种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立体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容。

  图片来源 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大世界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文化、游乐场所和设施(娱乐场所)丰富多样,人们的文化、娱乐、休闲方式也更为多元化,可选择的余地广泛而多样。在这样的城市发展和文化进步的大环境下,大世界不再是上海的“唯一”,而是多样性中的“之一”,这是此次大世界开放的重要认识点。

  今后,大世界将以公益性为主进行运营,针对群艺、教育、传习等人群,定期推出公益门票。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上海大世界;试运行;定位;非遗展演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拉面12种形状挑战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图中身着蓝衣服的老者是兰州拉面第四代正宗传人马文斌,他说,并不是所有的拉面师傅都会12种形状的拉法,兰州拉面的绝活儿需要一代代的传承下去。30名拉面师现场展示拉面技艺,拉出12种形状的兰州拉面,挑战“拉面种类最多的中国·兰州拉面”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14-07-07 21:41:00

挑战吉尼斯 兰州420名选手放飞420架手抛式滑翔机

挑战吉尼斯 兰州420名选手放飞420架手抛式滑翔机,原标题:420名选手共同放飞420架手抛式滑翔机 我省成功挑战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活动现场  8月13日17时30分,甘肃中医药大学体育场内,420名参赛选手同时放飞420架手抛式滑翔机,成功挑战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6-08-15 10:56:00

新疆千米“帕拉孜”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新疆尉犁县1160米民族工艺“帕拉孜”地毯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颁证仪式日前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内隆重举行,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2012-10-31 13:31: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