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创历史新高 突破900万吨

2016-12-21 11: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锡林郭勒盟12月21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二连浩特台记者王立华 全然 贾明兰)记者从中国蒙古国间最大口岸二连浩特口岸获悉,截至12月19日18时,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完成948.67万吨,同比增长18.9%,这是自1956年中蒙俄三国铁路通车以来,该口岸进出口运量首次突破900万吨大关,创历史新高。二连浩特是中蒙俄经贸物流的重要国际通道,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具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二连口岸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优势,面对“供给侧”利好政策,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幅提升国际口岸联运效率。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完成进出口运量898.54万吨,多类大宗货物运输呈现多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刷新了一连串进出口运量新记录。其中,进口纸浆51.69万吨,同比增长6%;进口铜矿粉60.32万吨,同比增长11.7%;进口板材92.81万吨,同比增长37.4%;进口煤炭10.57万吨,同比增长390.4%;受“供给侧”利好政策影响,铁矿石商家信心增长,1-11月,二连浩特口岸铁矿石进口达482.27万吨,同比增长32%,创同期历史新高。出口方面,口岸充分发挥欧亚大陆桥头堡作用,联检联运部门采取提前预报,优先办理,重点组织,不断提升办理运输组织水平,建立了口岸班列24小时通关机制,减少周转时间,加快通关速度,确保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工作开行顺畅。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中欧货运班列为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今年前11个月,该口岸共运行中欧班列143列,6695箱,货物总重75042.01吨,同比分别增长104.29%、123.99%、170%,货物总值6.7亿万美元,班列运行继续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二连口岸也逐步成为中欧班列的高速通道。

  “针对铁路进出口运量的增长,我们重点加强与蒙铁及联检部门的协调配合,优化通关流程,加强受理时效,压缩外国车停留时间,快解快编快提票,确保运输便利化,打好二连口岸增运增收攻坚战。”呼铁局二连浩特站货运交接所副主任刘德生说。

编辑:张颖

关键词: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历史新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由二连浩特开行的中欧班列今天首次运送有机饲料到荷兰

随着《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出台,内蒙古二连浩特作为中欧班列中部通道唯一的出境口岸,越来越凸显出其独特的地缘优势。11月28日,首列由二连浩特开行的中欧班列搭载有机饲料前往荷兰,标志着内蒙古外开内联水平有效提升。

2016-11-28 19:38:00

罗青:守好边境“大门” 承担对蒙最大口岸的国家责任

二连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中方到蒙俄的一道小小的门,我们把这个门建好了,看好了,服务好了,也就是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尽一点棉薄之力,实现中蒙俄人民的睦邻友好,实现国家的边疆稳定和安宁,从而将更多精力积聚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战略上来。

2016-08-31 22:33:00

二连浩特为蒙古籍学生提供奖学金 幼儿园到大学都可申请

二连浩特市在自治区的政策支持下,专门出台了对蒙古籍学生的奖励办法,这个奖励办法有两方面特色。

2016-08-31 2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