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九江推行政府购买棚改服务

2016-12-19 18: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2月1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九江台程玉香)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江西省九江市通过政府购买城市棚户区改造服务,积极探索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不断拓宽筹资渠道,科学规划运作,全力做好资金保障。

  搭建融资平台。全资注册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政府采购单一来源方式确定为市中心城区棚改承接主体,筹集到位4亿元资金作为该公司融资项目资本金,及时有效地开展工作。自今年4月份开始,该公司与棚改融资主渠道银行国开行和农发行进行了多次对接,举行了座谈会,举办了融资材料申报培训班,提升了各实施主体经办人员组织融资申报材料的业务能力。至9月份,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资料已全部报送相关贷款行,涉及相关资金78亿元,其中,12亿元贷款已获国开行授信批准,39亿元贷款省国开行贷审会已批准并上报总行,27亿元项目贷款已在审核。同时,在综合考虑融资成本、年限、融资手续、资金使用灵活度等前提下,广泛与各商业银行对接,寻求棚改周转金。目前,通过谈判,商业银行对市级棚改项目贷款利率可在基准下10%,即4.4%,年限可达15年左右。

  按照相关国家政策,在项目主体和实施主体提供的材料基础上,按总投资8%的比例积极向发改委申报8.2亿元专项建设基金。及时将今年中央财政下达市中心城区1.19亿元棚改资金分配到相关单位或项目,有效地缓解棚改启动资金的压力。此外,九江市还认真研究拟订《九江市中心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资金筹集、运作、管理办法》,全面加强资金管理,规范运作程序。同时,对融资资金综合考虑财务成本,避免资金闲置,科学做出资金需求预算,努力做到按时间节点高利贷。目前,在保障项目资金需求前提下,从12亿元授信中申请放款1亿元已到账。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将于29日在南昌开幕

16日,记者获悉,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将于12月29日至30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主馆举办。

2016-12-16 19:58:00

2016“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展明日在江西上饶开幕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和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展于17日在江西省上饶市举行。据悉,本届影展以“大美上饶、拥抱世界”为主题,从12月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

2016-12-16 19:24:00

南昌: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成立青年志愿服务联盟

16日下午,“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团员青年动员暨南昌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地铁大厦召开。

2016-12-16 1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