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三届互联时代徽商金融高峰论坛合肥举行

2016-12-19 13: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军)“万家金融”杯第三届互联时代徽商金融高峰论坛于12月19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并同步发布了《2016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1月30日,安徽本土的P2P网贷平台正常运营的为46家,平台数量同比去年下降了33.33%,但265.50亿元的成交总额同比去年增加了69.53%。

  2016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拐点之年。从2016年4月国务院组织十部委召开会议并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到同年8月银监会、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包括安徽P2P网贷平台在内整个行业正式进入“监管年”“合规年”。

  基于此,徽商传媒联合专业第三方大数据机构青葱科技对安徽本土互联网金融机构进行了长期跟踪监测和数据总结,并汇集成册,发布《2016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该报告显示,2016年安徽互联网金融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安徽P2P网贷行业在“走转改”风潮中开启整合窗口,平台数量减少但成交额上升;二是安徽众筹领域数量激增、国资平台实现“零突破”、细分领域迅速崛起;三是安徽本土8家预付卡第三方支付机构生存依然困难。

  根据该报告统计数据小时,截至2016年11月30日,安徽本土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主要集中在P2P网贷平台、众筹、第三方支付三大领域,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分别为46家、17家、8家。

  其中,P2P网贷平台数量同比去年下降了33.33%,265.50亿元成交总额同比去年增加了69.53%。

  众筹方面,平台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42.86%,3.21亿元成功撮合金额同比去年增加150.78%。大伙投进入安徽省互金协会,成为安徽本土唯一入选的众筹平台,集中在网络大电影股权众筹的淘娱集则获得了风投认可,估值高达6000万元。

  第三方支付领域,安徽成交量最大的网贷平台德众金融的母公司新力投资计划以23.79亿元代价把拥有银行卡收单资质的海科融通收入囊中。

  据了解,互联时代徽商金融高峰论坛由徽商传媒、徽商全球理事会主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两届,在整个互联网金融业内反响热烈。去年发布的《2015年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曾对2016年的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做出过三大建议,分别是建立健全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快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互金机构的日常监测及预警系统和机制。在未来一段时间,除了已经明确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外,另外两条建议仍是推动互金皖军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安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交通事故致3死7伤 死者含两名学生

12月18日上午,安徽萧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型客车与电动车刮擦后侧翻,目前的最新消息是,此次事故造成3死7伤,死者中包含两名学生。

2016-12-19 13:46:00

安徽明年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四、六级考试不受影响

12月1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根据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发展的实际情况,2017年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也就是说,从明年起,安徽就没有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这回事儿了。据悉,安徽是国内第一个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省份。

2016-12-19 13:25:00

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审核启动

安徽省2016年度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审核日前全面启动,参加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在网上完成申请程序后,可以在12月16日至30日到指定地点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2016-12-19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