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三亚凤凰机场迎来首批进口龙虾

2016-12-19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12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周晓春)近日,一批来自印度尼西亚130.26千克、货值3041.8美元的龙虾运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经过周密的检疫查验后,及时运往三亚旅游市场。这是三亚国际凤凰机场今年获批全省唯一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后的首批进口食用水生动物。

  当前正值海南的旅游旺季,优质进口鲜活水产品的消费需求增大。为保障市场供应,确保进口水产品质量安全,防止疫病疫情传入,三亚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举措努力实现“管得住,检得准,放得快”,助力地方旅游消费经济发展。

  一是提前介入,加强日常监管。三亚局以企业主体责任为主体,重视对企业的宣传教育,提高企业整体自律水平和质量管理水平。严格实施进口商备案、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控制、不合格品召回等制度,实现产品流通的每一环节都有迹可循。

  二是严格查验,确保质量安全。该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查验时认真核查卫生证书和原产地证书、货物品名、标签、数重量等信息,并开箱查验龙虾临床健康状态和成活率,确认无异常后立即放行。同时依照风险监控计划进行抽样送检,确保水产品安全指标正常。

  三是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针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存活时间短、流通速度快的特点,三亚局实施“24小时”无预约工作制,确保“随到随检,随检随放”,缩短水生动物滞留时间,最大程度保证海鲜鲜活安全。

  据了解,受三亚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获批和旅游消费带动,近期企业计划每周进口3批水生动物,每批次货值约1万美金左右,高端海鲜产品的价格有望更加亲民、品种也将更为丰富。三亚检验检疫部门将进一步简化优化工作流程,服务进境水生动物保质保量供应市场消费需求。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三亚;凤凰机场;进口龙虾;首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国华裔青少年游三亚南山共度“寻根之旅”

“时隔四年,我是第二次回海南,第二次到三亚,觉得三亚跟几年前比更加繁荣了,经济发展迅速,游客也多了。

2016-12-18 16:03:00

三亚冬季旅游迎旺季 南山景区日均接待1.4万余人次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南山景区了解到,随着北方天气转冷,温暖如春的三亚吸引了大量的避寒游客。11月下旬起,三亚旅游市场渐入高峰,各景区、酒店游人如织,呈现出利好旺势。三亚知名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日均接待游客已达到1.4万人次,双休日达到1.5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近两成。

2016-12-15 11:59:00

三亚航空城即将投入使用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倾力打造的航空主题购物广场——三亚航空城即将投入使用。三亚航空城周边人流密集、交通便利,可打造成为集综合交通枢纽、购物休闲娱乐、旅客候机延伸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购物商圈。

2016-12-14 18:15: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